我院教育系举办线上授课质量提升研讨会暨优秀教学案例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532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共享优秀教学经验,促进教师交流学习,11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授课质量提升研讨会暨优秀教学案例展示会”。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教育系系主任陈得军老师主持会议。

杨丽雪老师分享案例

活动伊始,过程性评价优秀案例分享环节,杨丽雪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学》课程教学改革中的经验与成果,对每一项二级指标进行了评价标准的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加强学生过程性评价的经验。

发言交流

各抒己见环节,全体教师围绕“过程性评价如何激励学生学习、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交流,热孜万古丽·阿巴斯、汤允凤、阿依提拉·阿布都热依木等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于影丽教授从教学督导和《教育学》专业基础课程教师的视角,分析了雨课堂嵌套腾讯会议授课的优点——雨课堂中学生发送弹幕、投稿可以生成直观的词云数据,腾讯会议开麦交流则便于师生直接对话,并提出,无论是作为专业基础课程的《教育学》,还是作为师范生公共课程的《教育学》,教学设计需要具有针对性,注意与学生所在专业的培养目标契合。

 陈得军老师作报告

随后,系主任陈得军副教授对本学期开设并已结课的《教师职业道德》课程教学效果进行了分析。陈得军从授课效果及学习收获、考核方式及考核标准、课程安排及课程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课程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策略。

深度研讨环节,参会人员针对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作了积极思考。毛菊、王媛、庞瑜等老师发表了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

研讨会还对不同课程线上教学的特色及亮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线上教学中的各类课程过程性评价方式经验及取得的效果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为教育系进一步推动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促进优秀教学经验共享,助力课程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刘佳利    初审:闵兰斌    终审:付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