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主题班会简报
发布时间: 2019-12-31 浏览次数: 2599

期末考试将至,为了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0191229日下午18:30,教育科学学院在2教学楼召开“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在院党委彭宏书记的领导及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的协调安排下进行,全体班主任级辅导员共同参加。

首先,主各班主任向同学们通报关于因考试作弊给予校级记过及以上处分的典型案例。其旨在以反面警示教育同学们严禁作弊,树诚信考风,做文明大学生,其次,各班各自观看《焦点访谈》中对于高科技考试作弊仪器的介绍及考试中形形色色的作弊手段。最后,班主任带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手册2018版》中有关考试的规定及考试作弊的处理办法。

通过同学们对典型、个案及违纪处理办法的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学院对于学生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应考”的重视及对作弊现象的坚决打击,纷纷表示要诚实应对考试,杜绝一切作弊行为。各班分别派代表发表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正确的态度面对考试,以自己的实力获得真实的成绩。最后,各班主任分别向大同学们细致的介绍了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并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

诚实之于人,如翅膀之于鸟,现代社会中,无论做人还是做事,诚信都是必不可少的素质。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了一定的复习方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班主任利用班会活动向学生讲解考试注意事项

   

  

  学生谈对诚信考试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