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1544

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小学教育专业

 

新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开办于2002年,同年招收专科层次学生;2007年起招收本科层次学生,设有文科、理科和英语三个方向;2012年起招收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教育)学术型硕士,2014年起招收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获批自治区重点专业,2019年获批自治区首批一流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本专业适应当前国家与地区基础教育需要,立足新疆,面向西部,培养“师德高尚、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知识扎实、教育教学能力突出、反思及研究能力较强”,能在城乡小学及相关教育领域从事相关学科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优秀小学教育师资。

小学教育专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如下特色和优势:“1+X”的人才培养模式、全过程、多方位的实践教学体系、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教师队伍、多学科支撑的专业发展平台、职前职后一体化交互反哺机制。

小学教育专业经过近20年建设,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结构、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是一个奋进中的专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