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次数: 611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见面会

1010日晚,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昆仑讲堂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到场出席的有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新生班主任、全体2020级新生。

会上,赵建梅院长致新生欢迎辞,买合甫来提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情况,程良宏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许尔湘书记作入学教育动员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多强主持。

赵建梅院长在欢迎辞中讲到:“教科院拥有教育学博士点和教育专业学位博士点,是新疆仅有的两个教育学博士点,也是全国26个具有教育学双博士点的大学之一。当然,我们也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在新疆师大教科院读本科,可以和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过招,相信会有较为开阔的视野。”

李广鑫老师代表新生班主任提出希望:“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应该多学习技能和文化知识,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同时不断开拓视野”。2018级蔡霞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学习,珍惜大学的四年时光,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不能落下”。新生代表翟宇佳同学发言,她说:“一纸师大的录取通知书,将天南海北的我们凝聚在这天山脚下,我们也满怀着期待,怀揣着梦想来到了大美新疆,走进了新疆师范大学。从迈进这美丽校园的那刻起,一路的疲惫和迷茫便一扫而空。我们将始终牢记“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许尔湘书记作新生入学教育动员讲话,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建设新时代大美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学见面会后,赵建梅院长作 “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的专题讲座,以“请你用3-5句话介绍大学”的问题引入,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以“大学何以为大”讲到大学精神、大学文化,言语之间尽是对2020级新生的殷切期盼。

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的举办,让2020级新生们了解学校、学院、学长学姐对他们的期盼,深刻认识到大学的意义及奋斗方向,领会到当今时代,新师大人应该具有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为践行“博学笃行 为人师表”的校训奠定坚实的基础,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