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 门”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533

关于教育科学学院“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
门”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简报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201113

学生宿舍是学校办学条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习、休息、社交的重要场所,也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根据《新疆师范大学“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实施方案》(新师党发【202028 号)(以下简称《方案》)文件精神,共同促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营造温馨家园,建设绿色、美丽校园。我院坚持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在现有的条件下,用心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学生能够学习好、生活好。学生宿舍是学校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交往的重要场所。学生宿舍的文明评比工作不仅对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还能展现学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根据学校关于“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民族团结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院决定开展创建“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辅导员老师及学院自管会学生干部于2020114日(星期三)晚上2200,对所有新生年级宿舍(女生社区在温泉校区北苑4号、7号学生公寓,共54间;男生社区在温泉校区北苑5号楼,共13间)进行检查与打分。
      
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以及班主任老师于112日至7日之间进宿舍,真正走进学生的心坎里,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做到真正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们之间的关系。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工作主要进行了对学生宿舍卫生状况的检查,并极大程度地推动了学生宿舍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和良好学习氛围的营造。其次是培养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同时促进新生年级不同民族学生之间友好交流。
      
经过辅导员老师以及“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的探访,发现许多学生宿舍环境整洁、美观大方、舒适温馨、文明和谐,东西摆放整齐,空间利用合理;宿舍各位成员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宿舍的学习氛围浓厚,且宿舍用电安全状况普遍良好,安全意识高。
创造一个文明、整洁、舒适、安全、积极向上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加强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管理以及创建文明宿舍是我们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环节。在教育科学学院完善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带领的学生队伍亦发挥管理职能、实事求是,对我院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致力于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与学生共同创造一个既有利于健康成长,又有利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的文明宿舍环境。

     
文明宿舍公示
 
四号宿舍楼(女生宿舍楼):544551564566640653
 
七号宿舍楼(女生宿舍楼):621624
 
五号宿舍楼(男生宿舍楼):106210
     
学院给以上宿舍颁发了“文明宿舍”证书及奖品(洗衣液、卫生纸等),以资鼓励,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也希望其他宿舍积极向他们学习。

     教育科学学院

                             20201113








“三进两联一交友”班主任老师进宿舍)

宿舍各位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一起过生日

(同学们课后的宿舍互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