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312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认识校园、融入校园,教育科学学院于1010-16日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010日,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以学院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拉开帷幕。会上,赵建梅院长致新生欢迎辞,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介绍学院本科专业情况,程良宏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许尔湘书记作入学教育动员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多强主持。赵建梅院长以“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专题讲座开启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赵院长以“大学何以为大”讲到大学精神、大学文化,言语之间尽是对2020级新生的殷切期盼,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楚的认知。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安排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手册解读”“党团教育”“学长思语论坛”“校园安全意识教育”等专题讲座,对新生应知应会的知识进行了讲解。此外,带领学生参观学校黄文弼特藏馆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讲解员悉心的讲解和同学们所见所闻中,2020级新生了解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文化环境,增加了学生的母校认同感和荣誉感。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新生入校的必修课,是新生了解校园,开展学习,做好规划的前提。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认识和融入学校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校情感和家国情怀,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中教育和引导学生,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