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2020届博士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698

     20206141030分,教育科学学院“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2020届博士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在广大师生热切期盼中如期举行。应邀出席此次讲座的有教科院贾永萍老师和2015级博士研究生焦江丽,4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踊跃参与在线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钻研、探讨学术的积极性。

首先,焦江丽博士做了题为“基于认知学术语言能力发展的课堂教学改进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焦江丽博士从论文选题确定、研究方法选取、逻辑框架形成等几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博士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思考与切身体会,并给了即将开题或已开题的博士生非常中肯的建议。报告内容直面博士论文写作中的诸多难题与困惑,给正在面临这些难点的博士生们很大启发与帮助。

随后,贾永萍教师对此次讲座做了全面而系统的总结,贾老师指出博士论文的写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丰富的理论沉淀和长久的思考,只有历经这个过程,才能培养学术思维和学术旨趣,并重点从论文选题和研究方法运用两个方面给博士生们提出建议。


最后,围绕焦江丽博士的报告,同学们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在此过程中,焦江丽博士分享了自己读博期间如何合理分配时间以及如何从日常生活、学习实践中善于发现可研究的教育现象与问题,使与会师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