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484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0届博士毕业生系列学术讲座第二场

202067日,教育科学学院如期举办“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2020届博士毕业生系列学术讲座第二场。“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系我院博士研究生自发成立的学术团体,旨在为学院博士点营造优良学术氛围。此次讲座由我院2020届毕业生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宁可为博士主讲,宁可为系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炜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支持协作学习方向的研究工作,他为众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促进协作知识建构的师生交互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青年教师王建虎主持,以网络会议直播的形式开展,与会师生达50余人。

首先,宁可为博士围绕促进协作知识建构的师生交互研究从选题的拟定、技术路线的确定、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在这一过程中宁可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单,也指出了自己研究过程中的所遇难点和攻坚方法。同时表达了对学院栽培的感激和对同学们的寄语,使与会师生获益良多。

在讲座临近尾声之时,教师王建虎对本次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对宁可为博士的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在座同学能学习宁可为博士胸怀天下的情怀、严谨治学的态度以及对自身学术纯粹的追求,讲座在热情而又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