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13 浏览次数: 4748

2019年3月2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文科8号楼109会议室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建梅、副院长罗江华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

本次教育博士学术论坛的四个环节分别是:论坛规则介绍、博士生现场汇报、专家点评以及现场公布评选结果。本次学术论坛共五名18级的教育学博士参加,张前进、黄晓茜、刘艳、韩铁刚、董建伟分别以“雅思贝尔斯存在主义视野下的教育观及其当代价值”、“深度学习力:乡村教师发展专业的新动力”、“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环境下对学生学习成效的元分析”、“作为语言关系的国家通用语言——兼论美国国家通用语教育政策变迁”、“论教师角色的三重身份:教师跨界角色的意涵与构建”为题阐述自己的思想、提出研究问题、论述研究观念。两位评审专家对每位博士生的论文不足之处以及值得借鉴的思路优势进行了分析。其中,罗江华副院长对5名博士论文的观点阐述、内容研究侧重、题目修改给出了详细的指导,要求学生在文章中体现出自己论点的意义和价值。赵建梅院长针对论文内容、论点条理、文章深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强调了写作时的实践思维、创新思维、宏观视角以及文化背景的重要性。

经过专家们的评审, 18级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刘艳获得本次学术论坛的一等奖,张前进、黄晓茜、韩铁刚、董建伟四人获得二等奖。


18级教育学博士论坛——学术汇报


18级教育学博士论坛——专家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