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来我院考察指导并与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856

     9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进行教学实验考察指导、慰问援疆干部,并与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学院教师进行座谈。

     上午12:00,周作宇副校长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学院教育技术、心理学和数字媒体实验室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就加强实验室建设,建立和加强与校外合作机制,利用好现有实验室资源,更好服务于学科建设,发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功能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上午13:00,进行周作宇副校长又与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建梅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新疆师范大学,特别是教育科学和初等教育两个学院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周作宇副校长汇报了近年来两个学院在教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在与教师座谈后,周作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近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为新疆教育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四年后再回到新疆,回到工作过的新疆师范大学,深深感受到新疆的变化、新疆师范大学的变化,倍感亲切和欣慰。

       谈到高校办学,他指出:高校办学必须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提升站位,要承担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与国家和地方建设做好对接。学院办学,要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方向,要坚持开放性办学院,要对接新疆实际需要立德树人、科学研究要与新疆实际需要紧密结合,与自身办学特色真正做好对接。谈到教学和科学研究,他指出:对教师而言,课堂教学和撰写学术论文,都属实践活动,实践过程就是提高的过程。科学研究要从用户需求、教育教学现实问题展开:抓真问题,做真研究。当前,高校发展科教融合,学院实验室有很多事要做,如何发挥好其应有的作用,如何将其运用到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如何对接到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版上是我们当前必须支认真思考和实践的任务。无论师范大学如何发展,教师教育是特色、是本职,关键的关键还要落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周作宇副校长还指出,学院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技术与科研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此同时,要推进师范院校之间及与中小学的合作教育学科的发展需要放置在更大的格局之中,一方面将基础教育优秀的实践教师资源引入大学的人才培养框架中,另一方面以大学为中心,整合中小学资源并形成教师教育联盟,以更好地推进新疆教师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实地考察交流


                                   实地考察交流


实地考察交流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