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全院教师观摩王建虎老师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389


    201844日下午1530,教育科学学院全院教师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27教室观摩王建虎老师示范课”,课程名称:网站规划与设计,上课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5-6班,示范课形式:翻转课堂。

示范课流程:

1.论乏味的课堂常规类型的课堂讲授会显得沉闷。

2.点名工具使用微助教,通过微信扫描课堂二维码扫描点名,形式新颖有趣。

3.翻转课堂方案为什么做这样的改革?熟悉老模式商议并形成新的可行的教学流程,使用新的教育技术软件辅助课程。

4.课程改革的背景与预备 21世纪新的学习框架,学生要形成学习与创新的技能,是中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

5. 项目学习学生重新定位自己在课堂中的角色。

6.观看往届同学制作的微视频。

7.当场随机分组破冰方式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

8.团队文化为团队选择名称和制作logo 增加团队凝聚力。

示范课圆满结束,教学设计突破常规,王建虎老师打破了常规的教学思路,采取翻转课堂的形式进行教学,学生重新定位了自己在课堂中的角色,变被动为主动,拓宽了学习的思路,并在此过程中增强学生之间的团队凝聚力。

王建虎老师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