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前教学指导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31 浏览次数: 293

    为更好地迎接20184月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一步检验我院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教育科学学院特于2018130日在昆仑校区文史楼217多媒体室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关于教师撰写《教学大纲》、制作PPT等方面的专项培训,该培训由我院的杨淑芹教授和王建虎副教授分别进行。

首先,杨淑芹教授作为我校的教学督导组组长,结合自己长期的本科教学经验,从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和课件、教学进度计划、课堂教学、学习成效评价、毕业论文等七个方面对所有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

其次,王建虎副教授作为学校的青年教学能手,结合自己的教育技术的专业特性,就如何更好地利用多媒体和网络教学资源去上好一堂课,从PPT的艺术设计、PPT中的可视化表达、平时PPT制作中常见的误区,如把PPT当发言稿、字体颜色与背景颜色的混合,以及设计中建议,如简洁即美、要突出“重点和要点”、换位思考、文字大小等各方面进行了专业的培训。

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随后结合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寒假期间做了相关要求,此次的教学培训,让所有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赵建梅院长总结并发言,让所有老师立足于本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对我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并预祝学院能在此次评估当中取得优异成绩。

01杨淑芹教授的培训

02王建虎副教授的培训内容

03王建虎副教授的培训内容

04教育科学学院的培训现场

05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提出要求

06赵建梅院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