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4422

2018109日上午1030,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在校办周辉副主任陪同下,前往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座谈并指导工作。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科学学院文化连廊展示,对学院基本建设和特色项目进行了调研,随后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参观教育科学学院文化连廊(一)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参观教育科学学院文化连廊(二)


座谈会上,教育科学学院赵建梅院长代表学院首先从学院的教师学生基本概况、党的建设、学科平台和专业建设、科研立项、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学院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以及今后工作的打算和应对措施作了汇报。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尔湘就学院目前良好精神风貌和教师“想做事、愿做事、能做事”的良好氛围和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如何更好调动和发挥教师积极性,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院更好发展作了补充。


座谈会现场


西南大学援疆干部、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罗江华同志汇报了来疆后的相关工作及生活情况,对学校、学院的工作氛围及工作环境进行了高度的肯定,表示将坚决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援疆工作,切实发挥特长,为学院建设作出相应的贡献。参加座谈会的教师针对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学校和学院管理等诸多话题纷纷发言。

听完教师们的发言,帕尔哈提·加拉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近年来在维护校园稳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学院工作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展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二是要立足新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牢牢抓好教育学重点学科建设,在原有平台基础上将“教师教育特色”的招牌越擦越亮;三是学院建设要开拓思路,将教师教育和科学研究放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际需求的格局去谋划、去布局,去拓宽研究范围,增强研究内涵;四是要利用好现有平台,大力引进人才,留住优秀人才;鼓励学院教师多“走出去”,多学习,多与外界交流,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管理水平提升,促进学院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