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挺教授在“新疆师范大学40周年校庆学术交流周和援疆学术周活动”中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12 浏览次数: 537

201897日上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杨挺教授参加“新疆师范大学40周年校庆学术交流周和援疆学术周活动”,在温泉校区后勤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教育法治四十年的回顾与展望》的学术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尔湘老师主持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等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杨挺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教育法治的基本概念和特征,分析了我国教育法治的背景,回顾了我国教育法治的主要进展。

杨挺,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先后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订研究学校法律制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校法》立法研究汉语国际推广中的法律问题研究学校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研究等国家立法研究工作,参与重庆市义务教育条例重庆市学前教育条例等地方性立法研究工作。累计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材2部。主持省部级研究项目3项。

   讲座后,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尔湘作了点评总结。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杨挺教授为师生答疑解惑。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杨挺教授做讲座


许尔湘书记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