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2 浏览次数: 513

20189615:30,教育科学学院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文科八号楼109会议室举行。教育科学学院赵建梅院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孙钰华教授、研究生处王阿舒处长、外国语学院曹湘洪院长,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赵建梅院长主持我院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技术学、少数民族双语教育个专业的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来自初教院、外国语学院等其他兄弟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也前来共享本次学术盛会。

我院博士研究生在本次学术论坛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交流了学术观点。在博士生汇报完自己的学术成果后,评委老师们分别点评了每位博士生的学术论文,指出了博士生学术论文的亮点和不足,对博士生的论文修改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

论坛的最后赵建梅教授、孙钰华教授做出了精彩点评,为博士生做学问、撰写学术论文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一、要注意研究的过程和方法,体现学术素养,保证研究的有效性。二、要注意论文的外在形式,写作的规范性,在形式上体现博士生的水准。最后,孙钰华教授还赞扬了我院博士研究生不断进取,认真钻研的精神。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评选出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一等奖是江毅的《协作学习中社交技能对学习效果的影响研究;二等奖是庞瑜的《改革开放40年我国校长领导力研究热点——基于Cite spaceV的共词可视化分析;三等奖是刘亚的《个人知识视域下教师课程理解的意蕴及转化、张黎的《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呼唤基于核心素养的作业》



博士生汇报现场



专家点评



博士研究生与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