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5 浏览次数: 8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18年6月27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举办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院教工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水磨沟区“水墨天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展开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仪式,也是开展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尔湘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擎臂握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耳畔,涤荡心灵,提示每名党员应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随后,许尔湘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发声亮剑,共同发出反对分裂、忠于祖国的千钧之音,彰显出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许尔湘书记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发表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总目标,强化“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他勉励全体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快发展中勇挑重担,在砥砺奋进中做好表率,履职尽责,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争创一流,为教育科学学院和新疆师范大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光添彩。

接下来,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阿里木同志宣读关于表彰我院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决定,学院党总支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证书,并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是“捡拾垃圾、美化家园”。教工党支部为党员们分发了垃圾袋和捡拾工具。大家一边徒步健身,一边搜寻清理沿途的果皮烟头、白色污染物。活动持续将近两个小时,有效地清洁了景区环境。党员教师们为维护青山绿水,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景区做出了表率,用一次次弯腰、捡拾的动作表现了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此次“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教师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立德树人,矢志不渝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01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02 重温入党誓词


03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04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05 开展义务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


 

  


 

  


 

(供稿:李冀,编辑:王建虎,审核:许尔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