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自己”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1170


为积极贯彻实施自治区科协“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普技术服务活动精神,2018525日(星期五),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主干道学生餐厅门口,新疆心理学会联合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以“遇见最美的自己”为主题,举办了2018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新疆心理学会专家团队倾心指导,新疆师范大学2017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们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和具体实施开展,在新疆师范大学各院系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近千名师生参与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并发放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及活动纪念品。

活动从北京时间1300开始,开展了近三个小时,期间有很多暖心的小游戏与小惊喜,吸引了很多同学和老师。本次活动最大的一个亮点是放飞烦恼的环节,由参与者吹起气球、并用记号笔把自己的烦恼写上,之后把“烦恼”放飞。活动之余,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发现了一种新的解压方法。

在“小小心愿卡”活动中,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抒发自我激励的情感。参加这个环节的人最多且积极,大家纷纷写给自己的亲人朋友,还有人写给自己并以此勉励或告诫自己。除此之外,现场心理健康知识问答等活动环节,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与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活动也有很多人参与进来并领取我们精心准备的奖品,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活动新奇好玩。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2000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倡议,随后十多所高校响应,并经有关部门批准,确定525日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我爱我的谐音,对此,发起人的解释是: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

通过5.25心理健康科普日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更加清楚的认识了自己,并且学到一些与人交流沟通的具体方法与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普及心理知识“遇见最美的自己”的预定活动目的,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到了心理健康,了解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而作为策划、组织和实施开展本次活动的新疆师范大学2017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们,则通过在学校内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锤炼了自身科学素养、提升了自身心理健康素质。他们将科学研究同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把最好的论文写在了实践的大地上,既收获了活动成功的喜悦与甜蜜,在实践中发展了自身专业知识。更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也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推广心理健康教育的义务与责任。

01同学在参与“放飞烦恼”活动环节

02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现场

03活动组织和策划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