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方大问题:民族志方法的实践与反思”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9-04 浏览次数: 432

    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学术访问团“小地方大问题:民族志方法的实践与反思”讲座,在继两天的田野调查、学术座谈之后,9月4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学术访问团教育人类学博士董轩在我校昆仑校区主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小地方大问题:民族志方法的实践与反思”讲座。这是由华东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初等教育学院组成的“丝路同行”青年学者学术共同体的第三季活动。此次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学术访问团一行7人及我校部分教师和博士生参与。
    在本次讲座中,华东师范大学董轩博士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就他在登峰市武术学校的田野调查中对质性研究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在场教师、博士生纷纷就民族志的研究方法以及在质性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向专家请教,专家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和指导。最后,董轩博士为我们介绍了在国外论文投稿中的一些方法。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教师、博士生们均受益匪浅,对于田野调查和质性研究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对于民族志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为今后两校青年教师如何更有针对性、持续深入地开展“丝路同行”活动奠定了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01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02董轩博士做学术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03讲座现场我校教师向专家提问

点击查看原图

04合影留念